close

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但我卻覺得,因為就是藉由戲劇,才能代替世界上好多人的縮影
或許不是完完全全的一樣,
但卻是有畫面的帶出很多人的感觸和回憶,
甚至是一種心靈上的認同感。

我覺得戲劇真的很奇妙,
可以使一個人捲入極度悲傷中,
有可能是一個畫面、一句對白、一個眼神...等
就可以牽引著人的情緒,
有時候不需要配樂其實只是沉默,
就可以讓我感受到空氣中凝結的氣氛,
甚至連自己的心都會糾結在一起。

但戲劇卻也可以讓人掉入歡喜的快樂裡,
可以讓人捲入愛情的漩渦裡,
面對著電視不自覺的傻笑,
也不知道自己在高興什麼,雖然這樣看起來的確很嚇人,
但就是很荒謬的發生了,
搞不好連自己身體什麼時候捲曲起來都不知道。

我知道自己是個很愛幻想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每次看到一些畫面反應好像會特別的強烈,
因為有些東西是我想過的,
有些是真的經歷過的,這樣的感覺其實有點可怕。
可怕到有時候你無法承受住的痛。

畫面中出現過好多個不同的背影,
即使每個背影有著不同的故事,
但你記起來的永遠都是內心中所惦記的背影,
每看見一次,就會覺得越來越孤獨...

影像可以喚起很多時間的記憶,
也會帶來許多內心的情緒,
這樣的後座力,
說真的,還挺嚇人的。

對白一句句的唸出來,
好像是為自己量身訂做一樣,其實不然,
但就是會使自己陷入這樣的氛圍裡。

"妳,有很多秘密。" 這是你跟我說的

"對,我的確有,為什麼我不能享有秘密的權利?" 

只想跟我想說的人說,信任的人說。
你說這樣代表我不信任你,
可能吧... 
因為你太信任我了,所以才會做出讓我被蒙在鼓裡的角色,
你把我對你的信任,分給另外一個人,
你覺得這樣我會好受嗎?

直到昨天,我才發現,也才知道,
你對別人口中所說的她有我,
不知道要說什麼,但卻平靜吐了一口氣,
感覺很安穩...

這樣的感覺,我感受到了,
但好像來的太慢了,有點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i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