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首映《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我沒有看過第一集,所以一開始也不知道這是續集。
這部片很溫馨、逗趣、很真誠。
那時候珊珊跟我說這部片會讓人很感動,真的還搞不太懂...
感覺上,續集應該是沒有像之前那樣感人,
但是就是會讓人內心暖暖的。(所以應該是要看一下第一集才行)
特別是整個時空背景還有場景布置,
什麼東西都超復古的,
難怪電影院裡面有很多阿公阿嬤一同觀賞,
一起回憶那段青春的過往.....
超酷炫的手動脫水機,還真的是沒有看過,
有讓我驚呼了一下。

其實話題都是圍繞在這個地方居民生活的凝聚力,
大家一同互助的溫馨故事,
這邊沒有現今都市的冷漠無情,而是滿滿的人情味。

劇中有很多支線,但看起來卻不會很雜亂,
完全沒有馬虎的意思,都交代得挺清楚的,很不錯。
在敘述愛情這段時,
有播送了一下第一集的一些畫面,
我個人覺得,如果我有看第一集的話我應該會痛哭流涕...
因為那種浪漫窩心的抽象表現法,
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沒有實質具體的物品,但卻卻實實表現出愛,
那時候我想到,看日劇版《蜂蜜四葉草》時,
森田在海邊幫小育找戒指時,把空瓶碎片套在小育手指上,
舀起閃閃亮亮的海水,在晶瑩剔透的瓶身底座,
映著月光伴隨著瓶子的透亮,
灑落在小育手指上的空瓶碎片,變成閃耀的戒指。
那時候看到這幕,我感動了好久(自以為小育跟我一樣感動有沒有?)
(記得超清楚的↑↑↑↑)

再看這部《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的時候,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只是我獲得的感動不夠強烈,
因為我沒有看過第一集啦,所以力量才薄弱些,
好啦,我會想辦法去看第一集!!!!

如果看過第一集的朋友,再看這部,應該會喚起很多回憶,
我這個沒頭沒尾就去看續集的人,都覺得很溫暖了,
有看過第一集的你們沒去看,這樣對嗎?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i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