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看了長毛象特展,還真是讓我眼眶有點濕濕的。
要去之前,特別查了一下資料,
上面寫著,快的話20分鐘就可以把整個展覽看完。

是說,我們有花了20元語音導覽,我深深覺得,真的20元不能省!!!!
畢竟這種展覽類的東西,有很多專業重點平凡人很難懂,
但是有了專人導覽,不但可以問問題,又可以了解來龍去脈,真的很不錯。
所以我們看了一個多小時,看的爆炸認真,
好像看完有老師要考試那樣認真,感覺很乖巧。

會讓我們可以看到沉睡一萬八千年前的長毛象,
其實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地球暖化的緣故,
要不然那厚厚的永凍土,怎麼可能會被長毛象的牙齒給衝破呢?
因為冰層都開始融化了!!!!!

讓我眼睛濕濕的一個重點是我看到小長毛象-歐亞米空(Oymiakon)
他只有一歲多,很小很小,
雖然有一部分的臉被削掉,
但是當我看到牠的臉時,有一種嚇到的感覺...
似乎可以感覺到牠的皮膚,還有溫柔的眼睛,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好比,一個人類的嬰兒,很安詳的躺在你面前那樣。

我只有眼眶濕濕的,並沒有淚流滿面喔,請不要誤會,
如果我淚流滿面的話,其他去參觀的人可能會覺得我搞不好是一隻大象,
或是那隻大象就像是我養的一樣...
噗噗噗,對不起,我離題了....

我覺得很好看啦,因為去的時候沒有很多人,可以慢慢觀賞,
加上又有導覽人員,
像是上了歷史課那樣有趣。
我這才知道,大象都穿氣墊鞋走路,
而且他們都墊腳行走,一切都讓我覺得很酷炫,哈哈哈~

對了,看完後長毛象的鼻子並沒有像兒歌裡面那樣,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因為長毛象的鼻子在挖出來的時候,都斷掉了....
所以沒有很長,
但是大長毛象是真的超大,是個大巨人!!!!!!
雖然只能看到頭,因為身體都變成血水了,
可是光是看頭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巨大。

還有還有,長毛象的毛是深咖啡色的,很流行那樣~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一下這個展覽,到11/4號喔~
記得不要省20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i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