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菩曼仁波切,是台灣第一位轉世活佛。
 
這本書是一位叫做林建成的記者所寫的書。
因為對於台灣有著第一位轉世活佛這個話題深感興趣,開始了一連串的研究探討。
http://www.bhumang.org.tw/tw_1_2.htm
這本書是母后好像看我太閒,拿給我看的,
恩~基本上我其實很難有動力去完完整整的看完一本書
所以,我能把他看完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其實,在高中上歷史課的時候,有一個章節是宗教
在宗教的章節裡我最感興趣的就是藏傳佛教,
因為,有很多很奇妙和神奇的儀式和故事,
都在裡面出現,我覺得特別神奇的就是選活佛。
所以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挺奇妙的
我就翻開了第一頁,
還有一個促使我會看完的原因是因為
這位菩提仁波切長得挺帥氣的,
我個人覺得他像是宗教界的范植偉,
正當我興高采烈的要把我覺得像的事情分享給玉米人之時,
玉米人說:哪裡范了?

好好好,算了,只有我懂就好。

一直到上到國高中的歷史,才知道佛教有分很多派別,
可能是因為在台灣比較沒有分的那麼精細,
還好歷史老師有為我解開這個謎底,
要不然,我可能會一直被蒙在鼓裡也不一定,
在此謝謝國中歷史老師丸子小姐、高中歷史老師小萍兒...

藏傳佛教,有許多儀式都是延續著傳統,
像是活佛轉世,選擇轉世活佛,這也是一種流傳的傳統,
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是,
當這一世的仁波切要臨終前,他似乎已經可以預測自己會轉世到哪裡?
這真的很神奇!!
再找尋活佛的時候,我也覺得超級奧妙,
因為,照理來說,沒有任何線索可以知道這世的活佛會在哪個方位,
但是,他們的法王卻可以在閉關幾天後知道,
靈童在哪裡?他的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他們家中的擺飾是怎樣......等
也太厲害了吧!!
之前聽歷史老師說的時候,就覺得很神奇,但是,
沒想到,真的是那麼神奇,著實的讓我嚇了一大跳阿....

書裡面有講到很多有關菩曼仁波切的成長經歷,
還有一些他對人生的哲學,不難看拉,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結果在我看完這本書沒多久,
我在電視上看到另外一名仁波切,
我只能說,是不是靈童轉世的仁波切都長的很帥阿?
因為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想像耶,

帥氣的仁波切你們好,你們真是帥氣
希望你們能祝福我也能找到一枚帥氣的男友,謝謝。

我想我應該會被他們翻白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i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