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恐懼症。 可不可以不要有?


今天芝麻肉末跟我說的一個我覺得很奇妙的東西,
那就是。親密恐懼症。
感覺起來好可怕,但也有點新奇,
大概的症狀是:就要有什麼了但卻什麼都沒有了
聽起來很抽象,但好像卻是這樣。

想了一下為什麼會這樣,這真的很值得思考,
親密恐懼症到不是要有多親密,
其實算是一種與人相處甚至是深談的代表詞,
為什麼會較親密恐懼症不叫相處恐懼症,
我也不知道,可能可能這樣聽起來比較聳動吧,
你也知道現在這個社會用詞是有多麼的誇張,
不誇張一點生怕沒有人注意。
對了,我要講的是,
親密恐懼症讓我想到接受還不接受的迷思。
當一個人對你好的時候,
剛開始會覺得:恩~這個人真不錯!抱持著好印象
之後好像熟了些時,開始會想:這樣好嗎??
演變成最後:還是不要來往好了...
然後就不了了之,什麼都沒有的結束。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覺得是因為對人的信賴感被長久的時間給磨掉了,
很難去對另外一個人完全自然放鬆的做自己,
才會讓自己有不自覺的壓力和喘不過氣的感受,
是不是這樣?
我現在是覺得這樣啦,以後我不曉得,
其實說到底還不是就是信賴感和安全感。
我不想要有親密恐懼症,
我想快快樂樂沒有戒心的接近每一個我所愛的人,
有你,有妳,有大家,裡面也有我。

給我信賴感
給我安全感

我需要,我是真的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i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