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紀錄千人禪坐的盛況,
來實習也要一個禮拜了,每天真的都很早起,
有多早?喔,凌晨五點多,你說早不早?
其實,真的很佩服自己這一個禮拜都早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好,還是快點說千人禪坐的事情好了,
因為這個禮拜山上舉辦了佛光夏令營大會師,
全台灣的小朋友都來這邊進行一些基本的禮儀的訓練。
今天已經是第二個梯次了,
早上早起和小朋友一起坐在大雄寶殿前面的廣場,
就是要進行所謂的「禪坐」,
總共有多少人呢?
差不多兩千多人吧,很嚇人!

我坐的位置剛好就是太陽正在上升的位置,
非常的耀眼!很熱!
剛開始就是先念一些經文,
但是由於我本人真的不會念,
我就一直雙手合十的等待要靜坐,
差不多進行了十分鐘的時候,
我的汗水已經不客氣的跑了出來,
接著,雙手合十的手臂緊繃到一個極致,
之後,我盤腿的腳呢,開始瘋狂的發麻,
就在這時候,突然一片安靜,
我整個人有點小慌張不知道要幹麻,
加上腳很麻,太陽又真的很盡責瘋狂的照耀大地,
就一直慌張到念經的聲音再度出現,
要結束的時候,全體要站起來問訊

【註】問訊:站著鞠躬或是拜拜

站起來的那一剎那,
我的腳真的軟綿綿的,
差點跌到,麻到需要動用一些意志力才能站好。

因為早上就很早起來,所以小朋友當然也是很想要睡覺阿,
誰坐的住阿?
果不其然,我們訪問小朋友問他們禪坐的感覺如何,
都說「好熱,我想要睡覺.....」之類的,

我回來後問了一下如介法師,
禪坐的事情,
後來才發現,原來中間安靜無聲的那段時間,
是打坐他本人的出現,

喔! 我錯過了閉上眼睛打坐的時機了,

誰叫她們都沒有與我們說要打坐了,
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幹麻,還害我很慌張!

喔喔喔,今天我們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出去兜風,
妙方法師開著紅色車子帶我們出去透一下氣,
這是實習以來第一次到外面來,
你說,感不感人?

但是,不是我在說,
師父開車好隨性,
她似乎看不到紅綠燈,
每次都不知不覺的穿越了紅燈,
車速真的是──────超級慢!
我和潘詩人一直看到路上的車瘋狂的超越我們,
車速一直保持在40 很酷吧!!



這是最快速時的照片,
我想,摩托車應該很輕易的就可以超越我們,
畢竟真的很慢!

但是妙方法師真的是一位很可愛的人,
一直覺得她懷有很純真的心,
像小朋友那樣, 哈哈

雖然出去兜風沒有幹麻,但是還是很謝謝她,
哈哈,她真的很可愛!

今天晚上還跑了一則新聞,
是基隆一間診所與院長會面,
趕緊紀錄一下。
免的我的日誌上都是這些沒營養的東西。

我明日要朝山,請再度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ti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